青青・術予 —— 陳茂榮・潘宏亮・蔡悅璐

三個青青的名字
三樣青青的風格
三種青青的情懷

「術」,術業、技藝也;「予」,給予、稱許之意。
「術予」是2013年於廈門五緣灣,由陳茂榮、潘宏亮、蔡悅璐聚合而成。

三位熱愛水墨創作的夥伴,分別以山水、花鳥、人物三個繪畫方向,

汲古為今,格物明理,追求虛、靜、美的藝術境界。

陳茂榮

畢業於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國畫專業,福建美術家協會會員,福建省連環畫、插畫與繪本人才智庫研究員。鍾情於將傳統文人疏雅簡樸的筆墨趣味,融入「青綠山水」的華麗基調,巧妙構畫出一處處遊走於自然與夢境間的山水奇境,召喚出自然原色的豐盈、蓬勃與靈動,亦觀照出一份獨特的生命詩意。

潘宏亮

畢業於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福建省美術家協會會員。自幼習書法,勤勉繪事,深耕宋元諸家,數次獲得大陸國家級、福建省級展覽獎項肯定。其作品有著優雅沈靜的文人韻致,擅用動靜皆宜的構圖,空靈秀潤的敷色,精確生動的造形,傳遞繽紛的自然萬象,引人起田園牧歌的恬靜想像。

蔡悦璐

畢業於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以連續四年第一名的成績保送研究所。福建美術家協會會員。創作以豐富多變的工筆線條塑造人物風貌,清新唯美,造形精確,神態生動。筆下女子多與水、花、蝴蝶等象徵符號結合,不僅展現出人物內在性格,也隱含對當代女性美麗、獨立、自由狀態的追求。在意境、人物、技法上都別具匠心,數次獲得大陸國家級、福建省級展覽獎項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