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剎那 One Moment in Time

心念如同宇宙,瞬間即是永恆。展名「One Moment in Time」意為「剎那」,劉漢文透過對自然萬物的精準描繪,水與彩的由心揮灑,勾勒不同生命的生存狀態與精神面貌,捕捉生命最樸實動人的瞬間。在收放自如的畫面中,強烈視覺色彩刺激著觀者的想像,展現其對西方水彩和壓克力媒材的駕馭能力;而由氤氳筆墨、巧妙留白塑造出的優雅氛圍,則流露出其東方式的觀照與哲思。

 

台灣畫家劉漢文,自幼癡迷繪畫,一路求學於美術院校,並至西班牙修業數年。創作包括動物、人物、靜物等題材,媒材多元、表現豐富,曾舉辦個展十餘次,獲全國美展、全省美展等各大獎項。畫作將西方繪畫用色與東方水墨意境結合,媒材跨越水彩、壓克力、色鉛筆等領域,色彩絢麗,格局開闊,呈現獨特時尚感和裝飾性。以理性精準勾勒,以熱心揮灑顏色,不管是人物、動物或靜物,劉漢文筆下遊走的色彩,都如一首渾厚的交響樂,探索著大千世界的蒼茫壯闊,亦呼喚內在生命的無限自由!

劉漢文

自幼癡迷繪畫的劉漢文,一路求學於美術院校,並至西班牙修業數年。他曾著迷於日人生賴範義的手繪電影海報,吸收其用色與動態素描技能;也借鑑同樣畫動物的水彩畫家林順雄前輩作品,掌握水與墨的比例與效果;至歐洲進修時,追慕被譽為光影魔術師的荷蘭畫家林布蘭特,嘗試在畫面上融入光影的變化。不斷探索與前進,對繪畫原生的熱誠與敏銳,使他創作不息,作品廣受喜愛,曾舉辦個展十餘次,獲全國美展、全省美展等各大獎項。

現場作品精選

主辦單位

合作單位

意秋國際藝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