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父親故事集

父親故事集


作者:亮軒等47位作者

出版年月:2018年8月再版

規格:長/寬:21x15cm,共384頁

ISBN:9789869572248(平裝)

定價:NT 450

簡介

◎追憶動蕩年代中的父親故事。
◎用最樸實溫暖的筆,紀念最深沉偉大的父愛。
◎47位作者的心聲集合成時代的磅礡巨響:親愛的爸爸,您寫下了一個時代!

「父愛是一部震撼心靈的巨著,讀懂了它,也就讀懂了整個人生!」高爾基如是說。

《父親故事集》由四十七位出生於民國三十至五十年代的作者,為他們辛苦了一世、流離了一世的父親,留下或燦如明星、或微如螢光的故事。他们不刻意歌功頌德,只是真誠地寫下成長過程中所知所感的父親(或繼父、公公)形象,戰亂流離的國軍、日軍徵調的民伕、海外落番的僑民、逃離鐵幕奔向自由寶島的人士、勤苦謀生的農、漁、工,甚至歷經前清、日治、民國,名字不斷遞換卻不認得自己身分證的原住民……平凡的、不平凡的父親群像,合起來就是一個時代,一個動盪、變遷、風雲際會的大時代。

作者群中也有相當多知名人物,但重點不在於這些人的名氣,而是子女筆下追懷的有血有肉的真實故事,有的翻出了社會底層的困頓,有的寫出了人性中最真最善的美好質素,不論是笑是淚,都真實地留住了時代的深刻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