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是最古老、也最新穎的文學形式。

詩意,是最崇高、也最普及的藝術境界。

自古至今,詩人總是站在人類經驗認知的前端,做文字與情感的煉金師,他們從生命中提煉出最精華的語境和心境。

透過永恆流傳的詩句,人們的情懷得以古今相通,藝術的境界從而雅俗共感。

境界本有兩種:詩人之境、常人之境,常人皆能感受體察,而唯詩人能完美抒寫。

美感亦有兩種:藝術之美、生活之美,藝術美是隔著距離欣賞,生活美是融入自體呈現。

詩,原是詩人從生活中,抽取高峰經驗而創作的藝術境界,常人追隨詩人藝術之美,便能優化自我生活之美。

《詩詞長歌》聯展以詩詞文學為題旨,藉由詩句詞藻所承載之實質意境,來統攝其它藝術門類之虛空意境;

透過古典詩詞之明晰美感,去彰顯當今繪畫、書法、篆刻、陶瓷、花藝、茶道之隱含美感。

並期使觀者認同,閱讀詩詞是提升境界的起步,親近藝術是美化人生的開端。

參展藝術家

曾昭旭

林隆達

許文厚

夏祖明

陳朝寶

沈以正

林章湖

范麗庭

藍月

小魚

柳嘉淵

穆賽

現場精選作品

同步出版

 

 

詩詞長歌—王守潔詩詞創作歌曲集

【書籍規格】

尺寸:25×19 cm 

頁數:約192頁

印刷:全彩印刷

裝訂:裸背精裝本

出版地:臺灣

 

 

行樂須及春—林隆達詩詞摹帖

【商品規格】

尺寸:29.7×17.4 cm

張數:24首詩詞各一份,共24張 

印刷:黑白印刷,彩色外包裝

紙質:適合毛筆吸墨的骨紋紙

出版地:臺灣

🔵 音樂家王守潔近年投身於中國古典詩詞的音樂創作,用流暢動聽的旋律,賦予詩詞全新的生命!長歌藝術傳播與王守潔合作,將其22首詩詞創作歌譜收錄於《詩詞長歌》這本書中,搭配文學家曾昭旭的白話詩譯賞析、書法家林隆達的行書範帖,以及多位畫家的插圖潤色,多元呈現詩詞之美!

🔵  2022/1/8、1/9 於台北松菸「誠品表演廳」演出創作發表音樂會《詩詞長歌——王守潔聲樂作品展,王守潔親自鋼琴演奏,由專業聲樂家、合唱團參與演出,並搭配詩詞導聆、書畫影像呈現,讓觀眾能有聽覺、視覺、心靈感動的多重享受!

🔵  長歌藝術傳播將於台北內湖「長歌藝術現場」同時舉辦《詩詞長歌》書畫印聯展,特邀書家、畫家書寫繪製詩詞小品,展場並佈置詩詞陶藝、花藝、茶席,使觀賞者能體驗不同的詩詞展現形式。

主辦單位

合作單位

意秋國際藝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