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於經典 延展向當代

「六經」:《詩》、《書》、《禮》、《樂》、《易》、《春秋》,是古代孔夫子彙整梳理後所傳授的六部儒家經典。

「六經衍」:《失》、《抒》、《理》、《越》、《異》、《皴丘》,是當代蕭一凡研學思辨後所衍發的六類書畫創作。

蕭一凡在書畫藝術的長路上時而前行、時而反思;也有求索、也有抵拒;一方面深研經典、追摹古人,一方面刷新傳統、探求時尚;期能活轉歷史之僵固,重開書畫之新局。

- 文質互濟 執兩用中 古今往來 別路旁通 -

- 代明錯行 無一不可 出同入異 好賢敏求 -

蕭一凡學思歷程概覽

蕭一凡,字道庸,號逸潛、子顛子,華夏書畫工作者。

其書法文本兼涉於下列三種形式:傳統書法、現代書藝、觀念書寫,並以這三種形式之思索與行動來探詢「當代書道」之敞開的可能性視域。
自2016年底,始精研山水畫道,欲以書畫兩行於後華夏文化。概之,冀循覺斯、藥地、鑑泉、傅柯、巴特、中庸、體用、啟蒙與權變等工夫,時中其間,藏庸於書。

經歷:

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副秘書長、理事、常務理事,藝新創作學會理事,海硯會策展組工作、第九屆會長,台北市立美術館書法班教師,臺北市中小學書法教育師資培育研習班講座,景伊書法增能班講師。曾於磺溪美展及明宗書法比賽奪得社會組書法類首獎。書畫個展四場,國內外聯展七十餘次,演講逾五十場,論文及期刊文章發表數十篇。

蕭一凡作品集

主辦單位

意秋國際藝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