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空不礙白雲飛

一片萬里長空,任由白雲飛舞飄遊,即使有千重山巒羅列,

也阻擋不了白雲的行跡,這是一種豁然開朗的意境。

當前時局或有拂逆,政治環境或有阻滯,然而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卻無妨礙,

一似白雲飄飛於長空,往來自由、聚合自在。

 
展覽時間 專題講座

展覽時間

長空不礙白雲飛

- 鼓浪嶼外圖書店

  展覽時間:9/12-10/11 10:00-21:00

  開幕茶會:9/12(四)14:00

  展覽地點:廈門市思明區鼓浪嶼中華路21號

  0592-2067566

 

  //開幕活動//

 -  現場揮毫

 -  茶席品茗

 -  古箏演奏

專題講座

處處有禪趣

主講者:亮軒、陳坤一、陳維德

時 間:9/12(四)  15:00-16:00

地 點:鼓浪嶼外圖書店

茶韻今生

主講者:陳林

時 間:9/14(六) 15:00-17:00

地 點:鼓浪嶼外圖書店

中文語境下的靈秘詩歌

主講者:蕭興政

時 間:9/15(日) 15:00-17:00

地 點:鼓浪嶼外圖書店

參展書法家

亮 軒

本名 馬國光

臺灣知名文學家、傳播人暨書畫創作者,美感經驗貫通文、史、哲與藝術領域

陳坤一

子乾

老來方起展書狂。紙微黃,墨猶蒼,豪氣干雲瞻岳俯陵岡

陳維德

思齊

腹笥豐腴光自曄,襟懷灑落氣方雄

展 場 現 況

歡迎點擊瀏覽

相 關 報 導


長空不礙白雲飛 — 亮軒、陳坤一、陳維德|書法聯展

禪宗有一則簡潔而奇妙的公案,道悟問石頭希遷禪師:「是否有開悟成佛的竅門?」石頭希遷回答:「長空不礙白雲飛。」

一片萬里長空,任由白雲飛舞飄遊,即使有千重山巒羅列,也阻擋不了白雲的行跡,這是一種豁然開朗的意境。當前時局或有拂逆,政治環境或有阻滯,然而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卻無妨礙,一似白雲飄飛于長空,往來自由、聚合自在。

鼓浪嶼外圖書店|詳細閱讀>>

長空不礙白雲飛 台灣書法家作品聯展在廈門舉辦

你好臺灣網9月13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昨日,由廈門外圖集團有限公司與臺灣長歌藝術傳播有限公司策劃的《長空不礙白雲飛——亮軒、陳坤一、陳維德書法聯展》在廈門鼓浪嶼外圖書店正式拉開帷幕,臺灣書法家亮軒先生、陳坤一先生、陳維德先生,廈門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所長徐學先生,廈門市書協副主席朱金榜先生,廈門市書協理事何金晃先生和連海明先生。廈門外圖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申顯楊先生,臺灣長歌藝術傳播社長吳放先生一同出席了開幕活動。

CNR手機央廣網-你好台灣|詳細閱讀>>

《幽谷迷思》創作淺談&中文語境下的靈秘詩歌

《幽谷迷思》創作靈感來自廈大情人谷,166首詩歌,是作者心園盛開的各色玫瑰,是中文語境下詩人靈秘經驗的深情表達。封面的異域女子,流動色彩的插畫,平平仄仄的詩行,是怎樣一位詩人寫出這樣的詩句,讓人迷惘、深思、又令人著迷?

9月15日,我們有幸邀請到詩人蕭興政/X.Z.Shao,親臨鼓浪嶼外圖書店,為我們講述詩集創作的故事和中文詩歌裡的靈秘色彩,現場更有《幽谷迷思》簽售活動,期待與你度過一段詩情畫意的時光。

鼓浪嶼外圖書店|詳細閱讀>>

清風明月 茶韻今生

一朝風月,萬古長空,烹茶世夢醒。

這個中秋佳期,在臺灣名家書法聯展之際,我們有幸邀請國家高級評茶員陳林女士,蒞臨鼓浪嶼外圖書店,開啟一段“茶韻今生”的賞茶之旅,邀您一起奉茶品茗,壁懸翰墨,茶韻飄香如出浮世。

鼓浪嶼外圖書店|詳細閱讀>>

書 籍 推 薦


點擊試閱

十四位書法大師,十四個精彩創作故事,十四份動人的藝術情懷。

1974年,台灣一群志向高遠的書法家立意效法羲之,共組換鵝書會……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限 量 手 製 方 竹 筆


方竹乃珍貴稀有竹種,世稱「竹中君子」,為觀賞竹中的上乘精品

以方竹製筆,色澤古拙,手感穩實,適於掌握,歷來為書畫家、藏家所寶愛。此方竹筆係以最頂級之東北冬狼毫為柱,搭配細光鋒羊毫為被,由製筆達人陳耀文先生遵古法純手工打造而成,取王羲之寫經換鵝典故,命名「換鵝」,並親筆簽名存證。此款兼毫之極品,讓您享受靈活駕馭、心手雙暢的書寫快感。

 

製筆達人-陳耀文

一九五四年生長在台南製筆世家,終生浸淫於製筆事業,數十年來佳作連出,頗得方家鍾情。與其兄共同研究古籍仿製古筆,製成諸如「蒙恬的蒼毫筆」、「王羲之書寫蘭亭序的鼠鬚筆」等。憑著卓越手藝樹立口碑,乃台灣、日本、香港、大陸諸多書法家推崇的製筆人。

Line貼圖-羲之愛鵝


經典的小故事-「寫經換鵝」

相傳書聖王羲之非常喜歡白鵝,山陰道士為了求字便養了一群大白鵝,用以交換書聖寫的《黃庭經》,於是有了後來的「交換美好」的含意。

長歌特別推出Line貼圖〈羲之愛鵝〉

讓您日常傳訊也能充滿書香氣息!

長 歌 出 版


合 作 夥 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