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昇月恆
日昇月恆 關於展覽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由筆、墨、紙、硯所聚合而成的獨特水墨藝術,與自然山川相發,與萬物心靈相感,如日之昇,如月之恆,一紙雲煙歷經千年遞嬗而不絕。《日昇月恆—兩岸水墨名家聯展》由長歌藝術傳播、昇恆昌、廈門市海滄區閩南文化研究會、中國時報聯合主辦,廣邀兩岸四十位水墨名家參與,匯聚八十餘幅水墨精品,不僅多元呈現當代水墨的發展樣貌,亦開啟一場跨區域、跨時代的心靈饗宴。

Rooted in the long history of Chinese culture, the art of ink wash painting marks its irreplaceable uniqueness, representing the mutual affection of human mind and nature. It develops like the rising sun and lasts like the eternal moon, whose aura endures over more than a thousand years.

The group exhibition, INK in the Ascendant, is jointly sponsored by Chang-Ge Arts and Media, Ever Rich, Research Association of Min-Nan Culture, and China Times. With more than 80 works assembled, 40 established ink painters from cross-strait are invited to participate. The exhibition not only presents the development of contemporary ink art but also creates dialogues across different regions and generations.

展 覽 期 間

2020/2/1-3/2 Mon.-Sun.  08:00 – 21:00

開 幕 式

2020/2/9(日)  15:00

展 覽 地 點
交 通 方 式

1. 駕車:有免費汽車停車場。
2. 捷運:搭至昆陽站,轉搭藍36公車。
3. 接駁:信義區多處可搭乘,每天五班次。
< 接駁車資訊 >

畫 家 講 壇

2/9 (日) 15:30-17:00

寫生 · 造境 ‧ 水墨傳統的再出發

2/16 (日) 15:30-17:00

游離 ‧ 反思 ‧ 當代水墨的精神隱喻

日昇月恆 參展畫家

台 灣

周 澄 / 江明賢 / 蘇峯男 / 王嘉霖 / 黃友佳 / 李蕭錕 / 林進忠 / 孟昭光 / 李沃源 / 趙其雄 / 陳江鴻 / 杜三鑫 / 連瑞芬 / 吳繼濤 / 吳宗翰 / 劉信義 /廖文豪 / 張天健 / 陳廷彰 / 李逸琦

Chou Cheng, Chiang Ming-Shyan, Su Fung-Nan, Wang Chia-Lin, Huang You-Jia, Li Hsiao-Kun, Lin Chin-Chung, Meng Chao-Kuang, Li Wo-Yuan, Chao Chi-Hsiung, Chen Chiang-Hung, Tu San-Hsin, Lien Jui-Fen, Wu Chi-Tao, Wu Tsung-Han, Liu Hsin-Yi, Liao Wen-Hao, Chang Tien-Chien, Chen Ting-Chang, Li Yi-Chi

大 陸

林良豐 / 蔣 勇 / 張真愷 / 許文厚 / 許曼克 / 余 鍵 / 王 銳 / 楊 明 / 沈穩松 / 趙應倫 / 李大麗 / 劉 波 / 林洪錢 / 張 俊 / 鄧遠清 / 沈益群 / 陳 端 / 穆 賽 / 潘宏亮 / 陳茂榮 / 蔡悅璐

Lin Liang-Feng, Jiang Yong, Zhang Zhen-Kai, Xu Wen-Hou, Xu Man-Ke, Yu Jian, Wang Rui, Yang Ming, Shen Wen-Song, Zhao Ying-Lun, Li Da-Li, Liu Bo, Lin Hong-Qian, Zhang Jun, Deng Yuan-Qing, Shen Yi-Qun, Chen Duan, Mu Sai, Pan Hong-Liang, Chen Mao-Rong, Tsai Yue-Lu

日昇月恆 現場直擊
日昇月恆 相關報導

許曼克,中國知名工筆畫家,生活於海濱城市廈門。她的畫作朦朧唯美,將南方明媚的亞熱帶風景和典雅恬靜的人文氣息注入傳統的花鳥創作,同时,她更將現代生活納入工筆花鳥畫範疇,呈現出獨特的「城市花鳥」面貌。

繼續閱讀 >>

周澄,以詩、書、畫、印的文人四絕聞名國際藝壇。他的筆墨澤古功深,蘊含傳統書畫文雅淳厚的氣息,一方面深潛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博採眾家之長;另一方面踐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精神,用勤勉和天賦,開拓出書畫藝術的新境。

繼續閱讀 >>

江明賢擅長以中西建築入畫,透過線條的整合,並層層渲染與皴擦,形成厚實有風、疏漏有致的筆意和開闊視野,使其作品畫面既充滿西方式的視覺張力,而又蘊涵濃厚的東方文人氣韻。

繼續閱讀 >>

蘇峯男沈浸水墨創作五十餘年,作品曾榮獲各大美展首獎,屢被邀聘為各項美展評審委員,藝術成就備受尊崇。他的畫作筆墨蒼潤,設色渾厚,從豐富的自然觀察與生活感知中,探索水墨創作的生命韻致,具有渾然天成的氣度。​

繼續閱讀 >>

縱橫龜裂的山川、翻湧流動的雲彩、七彩斑斕的奇石……初見連瑞芬的畫作,人們很容易被她作品中飽滿溫潤的色彩,抽象流動的東方氣韻所吸引。連瑞芬,字澡雪,以風格獨具的布面水墨創作,在當代畫壇獨樹一幟;兼擅繪畫、書法、詩歌創作,以豐沛的創作能量,探索水墨藝術之美。​

繼續閱讀 >>

窗外,是廈門煙波浩渺的大海,潮汐日夜相擁,畫家余鍵站在長達數米的作品前,與自己創作的三面女神仰首相視。花、蝴蝶、眼睛、骷髏,雜糅於中國傳統水墨圖式裡,被不拘一格地解構、重組,產生驚異的視覺衝擊和多義性,讓人恍入原始夢境。

繼續閱讀 >>

赴大陸交流、旅行超過兩百次的台灣知名畫家李沃源,足跡遍及名山大川、古蹟遺址、部落民居,他隨身帶著寫生工具袋,走到哪畫到哪,在策辦兩岸藝術交流活動之外,總不忘自己的創作天職,將自然風物、人文風情盡收筆底,充分體現其傳承自李奇茂大師「萬物過眼皆為我有」的創作態度與開闊胸襟。​

繼續閱讀 >>

吳宗翰,「知道了齋」主人,17歲就拜入黃磊生、歐豪年兩位嶺南派大師門下,兼擅花鳥、走獸、人物與山水。其作品繪畫用色明麗,工筆畫穠麗細緻,亦善於與文人畫的意寫趣味相結合,體現出當代水墨的人文趣味。

繼續閱讀 >>